王昭霖

【政体交流】[阅读体]有匪/杀破狼/默读/残次品·四

        #设定看首页



        #正文



  “我没死,受了点伤,被......人救了。”林静恒简短的模糊了自己重伤和被关了十几年的重点。

  然而这可瞒不过陆信,一看这小子的表情就知道肯定不是什么“小伤”。

  但现在作为死的最早的,陆信现在是什么都不清楚,也只有先憋着了。

  

  【“干什么,造反吗?”林静恒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忽然问,“洛德,你是第一军校毕业的?”

  ......

  剩下的指挥官和士兵都是乌兰学院出身的少爷,每个人身后都有错综复杂的家族和人脉,织就了一张网,牢牢捆住他们的忠诚,确保白银要塞固若金汤。】

  “怕你造反,所以让你手下的兵都不敢动。”顾昀好歹也是将军,尽管隔了几万年,也一下子听懂了:“不过用软刀子代替硬刀子,确实‘文明’不少。”

  “差不多。”林静恒也不想多说什么。

  另一边,谢允,骆闻舟,葛晨等人面前都出现了光屏,解释一些他们听不懂的名词和当时的局势。

  

  【林静恒冲亲卫长摆摆手,吩咐道:“拿一套礼服给我,发函给沿途关卡,说明行程,我明天启程回沃托。”

  ......

  新星历270年4月6日,静渊号在玫瑰之心外围,被一支藏匿在此的星际海盗袭击,林静恒上将遇刺,舰毁人亡。】

  “没死,假装的。”林静恒在穆勒和陆信仔细想之前就先开口了。

  “禁果?”陆信自然知道伊甸园也不是那么好躲的。

  “是,当时不知道。”

  

  【消息传回首都星,舆论哗然,白银十卫哗变,白银要塞直接瘫痪,元帅痛失爱将,暴跳如雷地把辞职信砸到了联盟议会的圆桌上,而与此同时,屋漏偏逢连夜雨,十年前被林上将彻底打出联盟八大星系的海盗团不知从哪闻到了味,卷土重来,突然袭击了第六星系的民用航道,混乱的军部反应严重滞后,造成大量民众伤亡。

  ......

  “心机深沉”的林上将就这么摇身一变,成了人类瑰宝,空前伟大光荣正义。】

  “这......怎么这么像......闹着玩?”郎乔毕竟是主打武力的,她觉得以自己的脑子暂时理解不了未来人的套路。

  “呵。”林静恒可没个好脸色。

  但是陆局他们不一样,从这寥寥无几的几句话里,他已经预料到了好几种可能。

  总之是山雨欲来风满楼。

  

  【盛大的葬礼在沃托举行,林上将一套从来没穿过的礼服代替他本人,被请进了沃托的烈士陵园。现场观礼票炒出了天价,林上将因为死得奇贵,还被吉尼斯载入了史册,堪称一死成名。】

  众人“......”

  杨瑾皱了皱眉头:“你们中原人......”忽然,他想到以后好像没有“中原”这个称呼了,生生卡了一下:“你们未来人这么会搞事情吗?”

  “吃饱了撑的。”作为这次事件的主人公,林静恒简短的给整个事情做了总结。

  但是和他一直作对的某位先生可不会放过这个怼人的机会:“林静恒,你小子果然死了比活着贵!”

  这时,湛卢发话了:“独眼鹰先生,检测到您‘幸灾乐祸’的心情,请问是发现了先生的糗事了吗?”

  陆信“.....”

  连人工智能都检测到你们关系不好了!

  陆必行也没想到还有需要自己拉偏架的一天。

  

  【她真是美——所有见了她的人都忍不住心生赞叹——也真是没心没肝。

  ......

  现场记者围着她拍了一会,又索然无味地各自散了——因为格登夫人的坐姿和她上次参加“反对将宠物抛尸太空”的义卖会一模一样,优雅得乏善可陈,完全可以一片两用。

  .....

  此时,这朵“名花”眼含热泪,面带微笑,如画的五官上仿佛镀着人类文明之光,看着台上哽咽难言的格登,她心想:“我要你偿命。”

  人类进入新星历纪元以降,平静了两百多年,而今,镜花水月似的和平裂开了一条狰狞的缝——】

  如果前面大家感叹未来亲情的寡淡的话,那后面所有人心里就一句“卧 槽”

  “我当时以为你已经死了。”林静姝幽幽说到,语气依然没有个起伏。

  “我应该......早点告诉你。”林静恒也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。

  但是两个人都明白了对方的意思。

  连独眼鹰这种从来不看气氛的也觉察到了不对,明智的什么话都没说。

  

  “现在一轮结束,人物到齐,解锁饮食功能,请各位自主选择。”

  死了好久的“系统九千岁”终于发话,一般情况下十分吓人。

  可惜在场各位脸色更是一个比一个吓人,一个比一个冷,苍蝇撞上去都得冻成渣碎掉的那种。

  最后,还是谢允去点了食物,应何从用蛇试了,陈轻絮用银针试了,骆闻舟简单用身上的装备检验了,湛卢扫描了以后,众人才稍微放下心来动了嘴。

  

  因为现在线索太少,所以大家觉定先把书读了。

  于是陈轻絮抓起了书,继续了。

  【“什么狗怂脾气,跟你娘一模一样。”周以棠叹了口气,拍拍她的后脑勺,忽地又说道,“二十年前,北都奸相曹仲昆谋逆篡位,当年文武官员十二人拼死护着幼主离宫,往南以天堑为界,建了如今的南朝后昭,自此兵祸连年,苛政如虎。”

  ......

  “跟你说这些陈年旧事,是为了告诉你,哪怕头顶着一个‘匪’,你身上流的也是英雄的血,不是什么打家劫舍的草寇强梁之流,也不要堕了你外公的一世英名。”】

  这些话当年的周翡是听不懂的,但现在她理解了。

  理解了皇家的勾心斗角,理解了她外公的坚持,理解了那些不愿意妥协的人。

  

  【周翡没料到他还知道这些谬论,便皱眉道:“当今天下,豺狼当道,非苍鹰猛虎之辈,必受尽磋磨,生死不由己,卑弱个灯笼!”

  ......

  “你说的啊,”周翡理直气壮道,“你有一次喝醉了酒说的,我一个字也没记错。”】

  “小姑娘啊,其实就算豺狼虎豹,也并非不用受尽磋磨的。”元和帝叹了口气。

  “受教。”周翡应了一声。

  这些其实她后来就知道了,木小乔,沈天枢,纪云沉,山川剑,还有段九娘......哪个不是举世无双?又哪个不是陷在了各种悲剧里?

  “但是丧心病狂越是活的更爽快些,毕竟在乎的越少,能让他们难过,能打败他们的就越少,不是吗?”林静姝眯着眼笑了。

  “但是作为‘人’,就不可能没有不在乎的,武功绝学,金钱利益也好,理想抱负,亲人朋友也罢,甚至是仇恨或者是自己的小命,要真的无欲无求,就不会去做什么‘豺狼虎豹’了。”陆必行显然是职业病犯了,开始和林静姝互相洗起了脑。

  “啊,所以要是我当年成功了,不就没这些问题了?”

  “那我们就已经不是人类了。”陆必行摇摇头:“再说,伊甸园下,‘空脑症’都在增加......那你就不觉得,你们‘芯片帝国’不会也出现什么‘空芯症’?”

  “那也只是‘可能’。”林静姝说这些话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其他表情。

  毕竟她也知道------她已经死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好像无法两更了......木时间了......哭泣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